Storm

我心如石,虽小却山。

【露中】臣服·续

  *是后续故事的零碎番外,1.3k字。

  *已完结的正文(少年露x天朝元耀)上·下两篇共1w字。

  *涉及历史片段请勿较真。

  *之前的番外不知道为什么给我屏蔽了,申诉三次都失败了,改一改补一下。

  

  这是伊万·布拉金斯基一年之内第一百九十一次来到这片向日葵花田。这片花田与寻常的花田无异,他却总是大老远地跑来照顾,没有人知道原因。

  有人问起他来他永远只有一个回答:“只有这里才是东方的太阳。”

  他一直很想给王耀写信,可莫斯科公国的信鸽不识得东方的路,于是他的思念愁绪兜兜转转还是回到了那片向日葵花田。

  ——向日葵是北国的花,可王耀不属于北国。

  他恨王耀,恨他逼迫自己在自由与爱之间做选择。自从罗斯自由后更名为莫斯科公国的那一天,他就下定决心——

  他要跋山涉水,他要东方的太阳再次落到西方。

  王耀很少出门,他总是喜欢卧在塌上窥探院中景——东方的花总是那样明艳,他却从不舍得折花,尤其是他亲手栽种的紫罗兰……如果离开了根它一定会蔫了花瓣,枯了颜色。

  他还幻想着有一天,会有北国的使者来到东方,告诉他一个臣服的消息。

  但他知道,伊万·布拉金斯基不会后悔选择自由。

  ——紫罗兰是东方的花,可伊万·布拉金斯基不属于东方。

  他们的爱像是塞北的花,江南的雪。

  王耀总是多愁善感,可他不知道莫斯科的花还在绽放,江南的雪总会来临。

  当王耀看见伊万·布拉金斯基风尘仆仆地朝他走来时,他的内心无比狂喜。

  当王耀看见伊万·布拉金斯基将枪口对准自己的一刹那,他的内心五味杂陈。

  “我说,来成为我的家人吧。”

  “来和我永远在一起吧。”

  “你是爱我的,对吧?”

  王耀已经看不清眼前的斯拉夫人究竟是出于爱还是野心。

  “喊我一声万尼亚。”

  伊万死死扼住王耀的喉咙,脸上还沾着不知是汗还是泪的水珠。

  王耀迟迟不作声,他在用最后的尊严与他对抗。

  伊万得不到想要的答复,于是选择用粗暴惩罚,王耀只得咬紧牙关承受身后的掠夺,斯拉夫人的种族优势此时对于王耀来说就是莫大的折磨。

  那段日子王耀总是伤痕累累。

  曾经与他要好的兄弟背叛了他。

  他没有自由也没有尊严可言。

  “究竟什么才能拯救我?”

  王耀看着成山的尸首,泣不成声。

  后来,伊万·布拉金斯基离开了东方。

  谁也不知道他去做什么了,只是他再次回到东方时,眼中不再是吞噬的欲望。

  他变得更加成熟稳重,眼中是活了千年的王耀也从未见过的坚定与信念。

  “我有一份信仰,现在想把它赠与你。”

  王耀小心翼翼地接过那颗红色的星星,这红色比初升的太阳还要坚毅。

  是啊,该反击了。

  他要用这颗星星撕破那无耻的红日旗。

  可看着眼前被染红了的河流,王耀忍不住失声痛哭。

  “他们会付出代价。”伊万安慰着王耀,尽管此时的他早已伤痕累累,“我们会成功的,红星也会升起。”

  “布拉金斯基同志,等到战争结束后,我想去看看你那里的向日葵。如果可以我还希望我们能在自由之下相爱。”

  伊万没有做出回应。

  后来,伊万·布拉金斯基胸前的红星有了裂痕。

  “你为什么还不属于我?”

  王耀脸上的错愕更是为伊万猩红的眼中增添了一份疯狂。

  “伊万,我从不属于你,你也不会再属于我。”

  “你背叛了我……背叛了信仰!你靠近了那个自大的西方混蛋!”

  “我从未背叛信仰,伊万,是你迷失了。瞧,你的红星已经裂开了,星星破裂那就是毁灭。”

  伊万·布拉金斯基此后又经历了什么,没有人知道,或者说人人都知道。

  他好像很容易性情大变,但王耀却总是拒绝不了他天真求爱的模样。

  “自由之下,我们能否再次相爱?”

  “自由之下,我们会一直相爱。”

  向日葵与紫罗兰从此不分国界,红星依然在东方照耀。

评论(5)

热度(79)
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